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二極體廠虹揚-KY(6573)善用掛牌上市後的市場籌資優勢,決定斥資3.5億元,取得同業台灣玻封電子公司的70%股權,強化垂直整合。

虹揚-KY在今年9月底掛牌後,股價從36元飆漲至上周五盤中最高的86元,可說是台股今年度的新股蜜月行情代表作。從業績面來看,該公司第三季稅後純益3,500萬元、相較於第二季的6,100萬元下滑,EPS為0.89元;至於10月營收1.45億元,也比前月減少20%,看似無特別突出,但無礙其股價狂飆。

虹揚-KY表示,台灣玻封成立於1993年11月,目前股本2億元,為整流二極體晶片製造商,市場遍及亞洲及歐美地區。從產品面看,台灣玻封可生產3~4吋晶圓,並通過車用的ISO/TS16949,以及ISO14001、ISO9001等認證,加上20餘年來的經驗和技術,有助於虹揚的產業布局更加完整。

虹揚-KY指出,在取得台灣玻封70%股權後,會派駐新的經營團隊,在二極體製造過程垂直整合,以期在成本控制與製程管理上達到最佳化效果,並發揮虹揚-KY在中國大陸地區的通路優勢,在產品販售及客戶拓展上,創造股東的最大利益。

此外,虹揚-KY今年也開始切入門檻最高的車用發電機二極體領域,直擣二極體同業朋程(8255)的大本營,先從中國大陸龐大的售後(AM)市場出發,逐步向原裝(OE)布局,長線爆發力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