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研調單位發布半導體矽晶圓明年第一季仍將漲價15%的最新報告,激勵台股相關族群如環球晶(6488)、合晶(6182)和台勝科(3532)上周五聯袂大漲。而從10月份營收來看,則以台勝科最佳,以月增2.3%、11.32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

從全球股市來看,半導體矽晶圓股同樣漲勢強勁,身為全球前兩大半導體矽晶圓廠的日本SUMCO,在上周四盤後公布亮麗財報,隨即激勵隔天股價狂飆10.7%、收在2841元,創9年多來新高。至於另外一家信越化學,股價早已改寫歷史新天價。

台勝科目前仍未公布第三季財報,但SUMCO透過子公司SUMCO TECHXIV株式會社,持有台勝科約47%股權,也是台勝科最大股東,從SUMCO的業績,也可反映出台勝科第三季營運表現不差。

SUMCO預估2018年的12吋矽晶圓價格,會比去年成長20%以上,且2019年也會持續攀高。而台勝科在9月份舉行的掛牌後首度法說會,也確認漲價效應將延續到2019-2020年的趨勢,至於明年度8吋矽晶圓的漲價幅度,還會高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