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旗下矽晶圓製造者部門SMG(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的產業分析報告顯示,第3季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面積達2,997百萬平方英吋,連續6個季度出貨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由於矽晶圓供不應求,明年第1季價格確定漲15%左右,將看漲到明年下半年。

隨大陸半導體廠新產能陸續開出,而8吋矽晶圓也在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晶片、指紋辨識及感測器相關元件的成長帶動下,環球晶10月營收39.42億元,月減5.9%,年成長175.7%,累計1至10月營收377.07億元,年成長184.7%。

日本矽晶圓巨擘SUMCO近期漲勢明顯,SUMCO為台勝科的最大股東,子公司SUMCO TECHXIV株式會社持有台勝科約47%股權。SUMCO上季財報,所有尺寸矽晶圓需求暢旺,帶動上季營收表現。台勝科10月營收11.32億元,月增2.3%,年成長19.7%,1至10月營收105.22億元,年成長17.8%,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