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鴻準(2354)是鴻海集團旗下金屬機殼廠,也是蘋果機殼主要製造商,生產散熱模組與相關零組件,金屬機殼占鴻準營收比重7成,雖鴻準上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21%大幅下滑,但下半年逐步受惠於遊戲機組裝業務持續暢旺,以及NB、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金屬機殼需求增溫,帶動業績大幅成長。

鴻準10月營收212億元,年增176%,連2月攀峰,累計前10月營收逾千億元,法人看好隨著第4季iPhone X出貨放量,加上遊戲機旺季挹注,第4季和明年第1季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

全球最大封測龍頭廠日月光(2311)10月集團自結合併營收278.94億元,月增2.57%,較去年同期成長7.55%,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2,343.5億元,比去年同期2,236.91億元成長4.76%,符合市場法人預期。由於第4季營運持續看俏,法人推估日月光今年集團合併營收可順利衝破2,800億元大關。

法人表示,先前市場擔心日月光在SiP(系統級封裝)訂單遭同業搶單而流失,但公司表示今年SiP市占率將持續提升,訂單流失疑慮消除,且9月營收呈現雙位數的成長,似乎透露日月光大啖蘋果訂單在下半年開始發酵,加上在SiP與EMS產線及接單調整上已見成效,有助於下半年毛利率與獲利的雙升。

東聯(1710)第3季EPS達1.14元,大幅高於市場共識的0.53元,主因包括MEG走出庫存調整期,利差明顯放大,同時,東聯林園廠及揚州廠皆維持100%稼動率、而中國聚酯產能投產潮亦使PTA供給暫時轉緊,帶動東聯轉投資的亞東石化(上海)PTA廠達到損益兩平,本次亮眼的財報表現將促進市場重新檢視東聯在本次MEG利差上升循環的獲利能力。

法人預估,MEG第4季利差將維持高檔水準,帶動東聯獲利僅季減約4成,並考量第3季投產的中國聚酯產能正持續提升稼動率、中國聚酯絲庫存天數仍在9天的低水準。冬季中國環保督察將造成部分煤製MEG業者減產,以及乙烯價格將在10月輕油裂解廠歲修潮後回落,因此上修東聯今明年EPS預估為2.32元、2.52元。

半導體矽晶圓市場需求強勁,產業和訂單能見度已直達2019年,微控制器(MCU)廠新唐(4919)受惠伺服器需求有機會逐步放量,法人看好新唐明年上半年,業績出現成長。

受惠於物聯網、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應用興起,資料中心部署速度加快,亞馬遜、谷歌、臉書、微軟及中國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幅編列資料中心資本支出預算,帶動新唐在遠端伺服器控制晶片(BMC)及伺服器可信賴平台(TPM)需求。

新唐做為美系客戶DELL伺服器獨家供應商,並且為亞馬遜伺服器TPM提供者,受惠於此兩大客戶加快對Xeon平台新建及汰換,法人預期未來兩至三年可逐步貢獻至200萬套規模。

新唐第3季合併營收達24.14億元、季增0.16%,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42.2%、季增0.96個百分點;每股稅後純益(EPS)0.99元,都在水準以上。累計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5.34億元、年增幅12.5%,創5年同期新高,EPS達2.6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