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受到十一長假影響,出貨天數減少,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商綠悅(1262)公布10月合併營收3.9億元,較上月減少15.28%,年減32.93%;加上人民幣相對新台幣貶值,累計1-10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5.74%。

綠悅也公布第三季合併營收11.16億元,年減36.29%,稅後淨利0.8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9.98%,EPS0.54元。主要原因在於第三季競爭者新產線陸續投產,及東孚廠6條線8月份停工15天進行煙囪整建及裝設環保監控系統出貨量減少所致,但9月起已恢復量產。

綠悅表示,第四季BOPA市場開始進入旺季,客戶下單量逐漸增溫,近期BOPA市場報價隨上游原料價格上漲而走強,第四季的出貨量與出貨價可望同步提升;在產能擴充方面,磁懸浮三線(第九線)依照原定計畫於10月開始進行裝機作業,預估明年第三季加入量產行列,挹注公司整體營收獲利。

綠悅進一步表示,近期中國大陸BOPA產業有部分新增產能開出,然由於目前其他競爭廠商尚未具有母料開發的能力。綠悅指出在競爭力上,有自主研發母料的技術及成本優勢,將持續開發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提高複合式EHA薄膜出貨量,並減少標準品的營收比重。客製化產品也在今明兩年開始陸續投入中國市場,未來高毛利的複合式產品以及利基型的客製化產品將成為主要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