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安馳(3528)公告2017年10月營收及第三季財報,安馳10月營收為3.0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1.3%,累計前10月營收亦較去年同期成長20.13%;安馳今年前三季營收28.7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0.01%,稅後淨利1.28億元,則較去年同期微減3.95%,前三季EPS為2元;展望第四季,安馳預期在產品組合持續調整,加上國防航太產品出貨提升,預估毛利率會相較第三季回溫。

安馳10月營收維持在3億元以上高檔水準,ADI類比元件及賽靈思(Xilinx)FPGA晶片兩大產品線,均保持年增率雙位數的成長;應用端則來自於高階自動化測試設備的需求及物聯網整合方案的持續成長,由於目前這兩大代理線產品均朝整合方案拓展,且整合方案內容並擴及公司其他代理線,對整體營收增加有明顯挹注。

安馳第三季營收10.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84%,稅後淨利0.35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6.18%,單季EPS為0.55元,安馳表示,第三季獲利表現未能同步成長,主要在於第三季的國防航太客戶出貨量減少,以及受到產品組合調整影響,導致第三季毛利率降為10.85%,惟此屬短期影響,公司今年前三季毛利率仍維持在12.27%水準,預期第四季毛利率表現亦將回升到正常水準。

安馳表示,由於第三季對國防航太客戶標案出貨量下降,致單季國防航太領域占比明顯降低,因此影響到毛利率表現,預估國防航太產品第四季出貨量可望回升,公司全年國防航太占整體營收比重10%目標不變,亦有助於第四季毛利率回升。

安馳進一步表示,目前已經開始為客戶導入新款的賽靈思高階晶片,原廠對舊款產品有部分折讓,也影響到第三季的毛利率。安馳表示,以賽靈思過往新舊產品交替期間來看,預估最遲明年上半年可順利調整完畢,屆時由於新產品的平均單價較舊款產品高,毛利率亦高,將有助於提升公司整體的營收獲利及優化產品組合。

安馳表示,賽靈思高階FPGA晶片隨著台積電(2330)先進製程的快速推進,以及各種先進封測技術及利基型市場的蓬勃發展,整體需求持續看好,尤其賽靈思新款FPGA晶片提供可編程的硬體加速機制,滿足不同作業系統的特殊需求,協助使用者達成最佳化的運算效能,相當符合先進技術產品的設計,在各種新興市場如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和汽車自動駕駛等應用,其效能表現證實已超過其他產品,因此公司長期看好賽靈思FPGA晶片的成長動能。

展望第四季,安馳維持審慎樂觀的看法,安馳表示,隨著工業物聯網快速發展,工業電腦與自動化設備客戶等對於ADI類比元件的採購需求仍將持續增加;賽靈思FPGA晶片產品將朝新世代高階整合方案發展;而今年新取得的代理產品線Finisar高速光收發模組出貨穩健成長,有助於提升雲端伺服器的傳輸效能,安馳將持續深耕工業控制領域,期能在工業4.0趨勢下,提供客戶從終端元件、系統控制到雲端運算等,完整度最高的工業控制應用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