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高通與中國大陸智慧機製造商小米、OPPO、Vivo簽訂採購備忘錄,聯發科被點名恐受到衝擊,亞系外資表示,聯發科(2454)持續改善其產品結構,會對其盈利能力提供正面助益,且該備忘錄不具約束,高通也持續面臨專利訴訟等不確定因素,維持聯發科目標價410元、評等買進,另外,亞系外資也點出中國大陸首屈一指的智慧機出貨龍頭華為,在此備忘錄中缺席,也是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點,估計華為是不想在高階晶片上持續對高通依賴,想要培養自身在高階晶片的實力。

亞系外資表示,高通與中國大陸智慧機製造商簽訂不具約束的採購備忘錄,其中小米、OPPO、Vivo在接下來的三年中都表示會向高通購買總價值不低於120億美元的晶片,市場紛紛擔憂會對聯發科後續帶來影響,外資進一步表示,儘管本次的備忘錄並無公布任何交易細節,但是根據15美元的混合晶片平均銷售價格,估計3年內三家智慧型手機對於手機的晶片需求可能高達8億單位,高通、聯發科估計分別拿下75%、25%,惟後續重大的不確定因素還是高通面臨的專利訴訟。

亞系外資表示,儘管這筆交易沒有約束力,但我們認為這份諒解備忘錄可能會為聯發科帶來潛在的不利影響,進一步擴大衝擊其市佔率表現,不過,由於聯發科晶片產品組合在過去兩年表現不佳,已經失去了相當數量的市場份額,因此,聯發科積極改善成本結構,後續將會對其盈利能力仍有改善,維持目標價410元、評等買進。

亞系外資也說,在本次備忘錄中,中國大陸智慧機出貨龍頭華為的缺席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估計華為的缺席是因為華為持續積極培養製造生產高端晶片組的實力,不打算增加對高通的依賴,再者,就是中國大陸二線智慧機製造商技術落後,需要依靠高通來進行中高端產品和技術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