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台玻(1802)獲外資相挺,早盤股價衝近兩個月高點達16.55元。台玻正值第四季旺季,上周五獲外資擴大買超153張,吸引多頭搶進,激勵早盤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放量攻上16.55元,追平9月18日波段高點,並一舉收復5日線、季線。台玻受惠大陸政府加強供給側改革、嚴格執行環保稽查,再加上旺季來臨,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當地平板玻璃、磁磚等產品價格走揚,大陸市場第4季營運好轉,有機會衝今年單季最高。

台玻上半年毛利率達15.83%,較去年同期提升了3.5個百分點。產品價格調漲,也反映到合併營收的增加,今年前9月的營收成長率已轉正,10月營收41.28億元,月增0.20%、年增10.77%;前10月營收364.9億元,年增2.93%。營運持續升溫中。

第4季為大陸平板玻璃傳統旺季,以近期市場報價來看,價格可望優於前3季,在政策加持、產能利用率提升下,市場預期,台玻第四季毛利率還有0.5-1個百分點的提升空間,而獲利也將是今年單季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