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智原(3035)第三季合併單季營收為12.69億元,較第二季減少16.0%,毛利率達到52.5%,季增加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歸屬予母公司)為1.24億元,稅後每股淨利為0.50元,另外,單季毛利率也上升至52.5%,創下三年來新高,智原今股價逆勢走揚,漲幅達3%,股價最高達54元。

智原表示,第三季公司產品組合持續改善,矽智財(IP)收入達2.25億,不僅較上一季大幅成長7%,更創下十年來新高;委託設計(NRE)方面,延續第二季往高值化產品發展的趨勢,智原第三季認列的應用包括航空、5G網通、工控、多媒體及精準農業等;若以扣除IP之整體營收應用別來看,物聯網、雲端及行業用之利基型產品佔比更較上一季大幅成長,第三季已佔50%,這些都是公司積極轉型的成果,除了營收品質持續改善之外,本季毛利率也上升至52.5%,創下三年來新高。

展望第四季,智原表示,高毛利的矽智財(IP)及委託設計(NRE)可望持續成長。隨著策略調整逐步到位,公司目前無論在業務運作或內部管理都已經上軌道,從產品組合來看公司的轉變,在委託設計方面,公司接案量大幅成長,利基型應用成為主流;在ASIC量產方面,整體客戶基礎更平衡,產品屬性多以高進入門檻及生命週期長的產品為主,未來智原將持續耕耘高值型產品,發揮公司在矽智財(IP)方面的優勢,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