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3日

茂林-KY(4935)今天在證交所舉行業績發表會,今年以來,受到美系客戶IT產品出貨下滑,加上原物料大漲影響,前3季營收及獲利均較去年下滑,不過,公司認為,原物料漲幅已經縮小,第3季開始適時向客戶反映價格,預料第4季及明年第1季獲利能力將會提升;2018年電視大尺寸朝大型化發展,加上穿戴式產品持續增加,兩大產品線將支撐明年成長機會。

茂林-KY第3季營收16.7億元,是今年以來首度轉為正成長,本期淨利0.7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元;累計前3季營收43.6億元,本期淨利2.38億元,每股盈餘1.82元。

該公司今年啟動銅鑼新廠,為自動化產線,將產線製程升級,為茂林-KY生產大尺寸導光板重要基地,第一階段投產5條生產線,上線的前兩個月產能利用率達8、9成,明年完成擴充至10條產線計畫。

近幾年面板大廠如京東方、華星光等極積投入10.5、11代線,宣告大尺寸顯示器時代正式來臨,加上2020年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也極積推動8K超高解析度螢幕效果,2018年大尺寸供給面大增,今年茂林-KY生產能力來到85吋,明年朝100吋發展,可滿足終端客戶往大尺寸發展。公司指出,目前50吋以上占整體出貨超過一半,今年以來平均尺寸成長3吋,在整個50吋以上導光板市場市占率約5%,銅鑼廠2018年將擴增到10條產線,代表大尺寸導光板明年訂單已經談妥,可以充分供應接單需求,現在要談的是2019年的訂單。

除了大尺寸導光板逐步放量,彌補美系客戶的下滑外,另一個就是穿戴式裝置帶動小尺寸出貨成長。小尺寸前3季營收已經超越去年營收,年增率51%,因穿戴客戶產品定位清楚,並完美結合專業運動、時尚穿搭、健康管理等要素,大幅提升市場接受度,預期2018年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支撐明年成長機會。

在原物料方面,第3季已經開始陸續反映原物料價格調升,加上原物料價格漲幅縮小,估計第4季開始毛利率可以有所改善,帶動獲利的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