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第三季財報受惠於利基型產品比重拉高,毛利率及獲利都繳出亮眼成績,表現優於法人預期。法人表示,聚積今年第四季營收雖難逃傳統淡季,但利基型出貨比重仍可望維持上季概況,代表毛利率有機會突破3成水準,單季EPS將遠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聚積公告今年第三季營運成果,表現優於法人預期。單季合併營收為7.31億元、季增10.76%,毛利率為29.9%、季增7.2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0.52億元,相較前季大增3.47倍,EPS為1.52元,優於法人圈預期的1.1~1.4元。

聚積表示,今年第三季主要是因為應用在顯示屏的脈衝寬度調變(PWM)利基型產品比重大幅拉高,遠優於基本款驅動IC,因此在毛利率及獲利上都優於今年第二季表現。

法人表示,由於中國大陸雖然在LED驅動IC市場大肆進行價格戰,但都鎖定在基本款LED驅動IC,因此技術門檻較高的利基型驅動IC尚無遭受衝擊,在聚積的利基型產品出貨比重大幅攀升帶動下,聚積毛利率也開始大幅攀升,同步帶動獲利上攀。

今年第四季展望,法人認為,目前中國大陸市場對於利基型LED驅動IC需求仍有機會維持上季表現,因此推估聚積本季利基型產品出貨表現有望維持一定比重,毛利率也有機會突破3成關卡,單季EPS將可望遠優於去年同期表現。聚積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至於車用產品部分,聚積已經切入車內照明、儀表燈板的產品,但是仍侷限於後裝市場,現在聚積正在積極布局原裝市場,法人預期,最快將可望於明年開花結果,對於拉升毛利率將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