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原相遊戲機支撐Q4動能 車用sensor明年下半年量產

2017-11-13萬 惠雯

原相(3227)第三季毛利率創高達56.68%,每股獲利1.83元,第四季主要的成長動能將由熱賣的遊戲機產品,支撐拉貨動能,整體第四季營運約與上季持平,毛利率則因產品組合而略較上季下滑,明年則以電競滑鼠、安防以及遊戲機為明年動能,而市場關心的車用手勢sensor,估明年下半年可望量產。

依原相今年第二季產品結構,滑鼠占比重為60%、遊戲機占23%,其它(包括觸控以及sensor、安防等等)占比17%。

原相第三季毛利率創新高,每股獲利為1.83元,第三主要是受惠遊戲機以及安控領域的成長,尤其是遊戲機產品線,另外,還有2000萬元的NRE收入,推升毛利率提升,但營業費用上升則是因為員工分紅以及薪資上升所致。

 

展望第四季,原相表示,以各別產品線而言,任天堂遊戲機Switch熱賣,本季出貨持續延燒熱度,出貨量有機會較上季提升;另外,電競產品需求持續熱絡,再加上部分客戶出貨遞延到本季,整體滑鼠產品線以持平看待。

 

而在其它產品線,安控產品線因推出500萬像素的新產品,整體第四季出貨估持平,而健康醫療部分本季則是會較上季下滑。

而在市場關心的車用sensor產品,主要應用在手勢感測sensor,類似手勢接電話的功能,目前已有如BMW推出此功能,原相也已與模組廠合作開發中,主要是前裝市場,進度如預期,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