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協禧Q3毛利率再改善;持續布局車用市場

2017-11-13鄭 盈芷

協禧(3071)透過調整產品組合、改善生產效益,Q3毛利率較Q2小增,今年前3季毛利率逐季墊高,前3季EPS為0.91元,較去年同期的0.48元提升,法人認為,協禧Q4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營收估較Q3放緩,不過今年整體營收表現仍可持穩去年;展望明年,公司表示,將持續優化產品、生產與管理,並且布局車用市場,為就近服務客戶,協禧董事會也通過設立歐洲子公司。

協禧2014年起積極轉型,持續進行組織架構調整,目前研發中心仍設於台灣,而廠房則設在大陸的昆山、深圳與惠州廠;協禧目前工業設備(含車用、儀器、設備應用)營收比重已拉到6成,家電、伺服器/網通則各占1成,而IT產品營收則已降到1成多。

協禧Q3合併營收為6.03億元,季增8.6%;毛利率為28.66%,較Q2的27.01%提升,協禧今年前3季毛利率呈逐季上揚,Q3毛利率來到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高點;協禧受惠於營收規模、毛利率提升,帶動Q3 EPS達到0.39元,較Q2的0.29元成長。

協禧前兩年持續調整IT產品比重,2015、2016年合併營收雖都較2014年的26.21億元下滑,不過隨著IT產品營收比重降至1~2成,且持續將毛利率不佳的產品汰除,協禧2015年本業已損平,2016年本業則順利轉盈。

在去年的基礎之下,協禧今年仍持續調整整體獲利結構,而協禧目前IT產品比重已降至不到2成,法人認為,基於維持客戶關係、耕耘具潛力產品,加上分散產品應用的考量,IT比重應會維持目前水位,協禧今年營運重點則放在持續改善各產品應用中利潤相對不佳的產品,並且透過成本管理與自動化等提升整體生產效益,而協禧因今年仍處於調整階段,整體營收表現先看持穩,重點擺放在改善獲利結構。

觀看Q4營運,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法人認為,協禧Q4營收應較Q3放緩,不過整體毛利率仍可續看穩;協禧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6.8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9億元相當;前3季EPS為0.91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9元。協禧Q3季底每股淨值為11.56元,而協禧Q4將辦理辦理現金減資14.982%,減資股票停止過戶期間為11月20日起至11月24日,減資股票停止買賣期間為11月16日起至11月24日,減資換股基準日為11月24日,新股票上櫃日期則為11月27日。

展望明年,協禧除持續耕耘既有客戶,也將持續開發車用、伺服器、網通與家電等應用領域,擴大非IT產業應用範圍,而看好車電趨勢帶動車用市場放大,協禧近年持續布局車用領域,協禧董事會也通過將成立歐洲子公司,以就近服務當地客戶。法人表示,協禧本就有出影音娛樂、中控台、座椅等內裝應用的散熱風扇,而車燈散熱也是未來可布局的方向之一;協禧目前車用風扇終端客戶則以歐美汽車廠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