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建準Q4營收估小幅年減,惟毛利率續看增

2017-11-13鄭 盈芷

圖片來源:建準官網

受十一長假、部分產品遞延出貨,以及伺服器需求仍待提升等影響,建準(2421)10月合併營收呈月減與年減表現,法人認為,建準11、12月營收應可較10月回升,不過有鑑於10月營收跌幅較大、且去年Q4營收基期規模較高,建準Q4營收有可能小幅年減,惟隨產品組合優化,建準Q4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間;法人認為,建準今年營收年增幅估在5%以內,EPS則拚3元,明年在車用、工業設備、家電、伺服器、網通仍持續看成長。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前3季IT類產品(主要為NB與DT)約佔營收35%、伺服器與網通約佔營收20%,工業/醫療16%、家電11%,通路銷售10%,至於車用比重則為4%,其他還有LED等應用。

建準Q3合併營收為28.51億元,較Q2的28.36億元略增,也較去年同期的28.39億元小增,法人指出,Q3雖為IT傳統旺季,不過受被動元件等關鍵零件供應問題影響,建準Q3營運動能因而受壓;建準Q3毛利率為23.33%,較Q2的22.95%提升,但略低於去年同期的23.47%,主要係因零件問題壓抑毛利率上揚空間;建準Q3 EPS為0.73元,則較Q2的0.83元下滑,主要係因所得稅費用較Q2提高,法人指出,由於建準通常會在下半年將海外分公司的盈餘匯回,下半年整體稅率通常較高。

觀看Q4營運,建準受十一長假、部分訂單出貨遞延,以及伺服器需求仍待釋放,10月合併營收僅8.33億元,較9月的10.1億元下滑17.54%,並小幅年減3.87%,低於市場預期,法人認為,隨著遞延訂單出貨,加上車用、工業用與美系AIO、4K TV盒訂單挹注,建準11、12月營收應可望回到10億元以上的旺季正常水準,不過有鑑於目前伺服器需求仍待增溫,加上去年Q4營收基期較高,建準Q4營收估將小幅年減,但在整體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Q4毛利率則還有較Q3提升的空間。

整體來看,建準今年營收年增幅估將在5%以內,雖較過往平均的5~10%收斂,不過在毛利率持續改善下,今年獲利提升幅度則優於營收,而明年在車用、工業設備、家電、伺服器、網通仍持續看到成長空間,法人認為,建準明年營收仍看穩健成長,而獲利增幅仍將優於營收。

建準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82.02億元,年增7.6%;前3季EPS為2.07元,較去年同期的1.47元提升;法人推估,建準今年合併營收應可突破110億元,較去年的106.91億元提升,今年EPS則上看3元,可望較去年的2.28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