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中鋼(2002)董事會昨(13)日通過第3季財報,單季賺35.64億元,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106.51億元、年減14.36%,每股稅後淨利0.69元,但伴隨中鋼第4季調高內外銷鋼價,再加上單季接單滿檔。法人認為,中鋼第4季獲利動能轉強,全年很有機會超越去年水準。

對於鋼市前景,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昨天表示,從大陸寶鋼、武鋼、鞍鋼12月內銷鋼價走勢來看,顯示鋼價正處於平穩狀態,再加上大陸限制產能的力道能夠持續,隨著供給面減少,鋼價可望獲得支撐,鋼市短期內應沒有大漲大跌空間,有助於鋼鐵市場秩序的穩定,接著明年第1季春節的來臨,可望刺激汽車、家電等消費買氣提升,和帶動鋼材需求增加,及經濟成長,因此他樂觀看待明年鋼市景氣。

中鋼昨天股價上揚0.05元,收24.65元,交易量7,565張。

中鋼第3季營收889.17億、年增20.82%,累計前3季營收2,567.66億元、年增21.75%;單季營業毛利84.05億元、毛利率10%,累計營業毛利271.36億元、毛利率11%,略低於去年的14%;單季稅後淨利35.64億元、年減46.62%,每股稅後淨利0.23元,累計稅後淨利106.51億元、年減14.36%,每股稅後淨利0.69元。

中鋼財務副總經理吳明憲表示,雖然第3季鋼品銷售量增加,但因平均單價下滑,毛利率減少,導致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至於前3季稅後淨利也較去年同期減少一些,最大原因是累計銷售單價上漲,相對原料成本上升,以致壓縮了獲利。

展望未來,剛赴越南參加亞太經合會企業領袖會議的翁朝棟認為,今年APEC對全球化趨勢的交流都有了充分的共識,咸認明年經濟景氣不會比今年差,且賴清德院長帶領的行動內閣,積極解決企業界的「五缺」問題,且也積極鼓勵企業界調薪,再加上政府前瞻計畫建設明年將啟動,以及「一例一休」即將修法,都可望打通政府經濟的「任督二脈」,帶動國內經濟需求與成長,因此他樂觀期待明年市場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