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亞獅康-KY(6497)獲新加坡人體臨床試驗審查(IND)核准,將啟動ASLAN003在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二期臨床試驗。此項試驗的主要試驗結果為決定ASLAN003作為單一用藥時的最佳劑量,以及透過總完全反應率(OCRR)評估藥物的療效。

亞獅康醫學長Bertil Lindmark指出,接獲此項核准後,將可啟動以強效且特定的DHODH抑制劑於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首項臨床試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為一種日益盛行且預後不佳的疾病。近期發表的研究結果已指出DHODH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治療標靶,我們對於展開此項探討ASLAN003作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新穎治療選項潛力的試驗抱持高度期待。

此項試驗的主要試驗結果為決定ASLAN003作為單一用藥時的最佳劑量,以及透過總完全反應率(OCRR)評估藥物的療效。亞獅康今年稍早已宣布與新加坡癌症科學研究所(CSI)、新加坡國立大學癌症中心(NCIS)合作,將深入探討ASLAN003在血液癌症方面做為單一藥物治療以及與其他標靶藥物合併使用的治療潛力。

ASLAN003為同級最佳、每日口服一次的二氫乳清酸脫(西每)(DHODH)小分子強效抑制劑。人體臨床試驗顯示ASLAN003具有良好的耐受性與理想的藥物動力學性質,其結構與Leflunomide及Teriflunomide等第一代DHODH抑制劑不同。亞獅康自Almirall取得ASLAN003獨家授權,將對ASLAN003進行包括腫瘤在內之所有非外用和非皮膚病適應症的全球開發與商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