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出貨遞延百略10月營收創高;今年電毯訂單呈小減

2017-11-14jolliu

百略(4103)因9月訂單在月底出貨遇到十一長假遞延至10月出貨,帶動10月單月營收來到9.58億元、月增6成、年增16%,創歷史新高;但就年底排定出貨的電毯訂單來看,法人指出因百略北美零售客戶狀況未見轉佳,仍預估百略電毯出貨量仍會衰退3~5%;全年來看,百略因體溫計仍在進行挑單生產,而在電毯出貨略減影響下,評估百略全年營收將年減約3~5%,但因電毯訂單出貨減少主要是在低階產品,對百略今年毛利率相對可有優於去年的水準,惟獲利表現仍需持續關注年底匯率走勢。

百略成立於1981年,為全球數位體溫計龍頭大廠,旗下主要產品包括血壓計、電毯、體溫計,目前營收來源以血壓計為大宗,佔營收比重超過55%;其次為電毯,佔營收比重約25%;體溫計佔20%。各市場營收結構為美國佔約55%、歐洲40%。在營運淡旺季上,下半年因時序靠近北半球冬季,通常為百略電毯集中出貨的旺季,連帶帶動百略營收下半年顯著較上半年升溫,惟因電毯毛利率略低於血壓計與體溫計,在電毯出貨比重增加影響下,下半年毛利率相對較上半年略減。

百略昨(13)日公告第三季營運成績,由於今年有北美零售業客戶營運狀況不佳,相對對百略電毯拉貨數量略有減少,致百略第三季營收17.15億元,年減約13%,不過因零售業客戶訂單量減少的產品多為低階電毯為主,相對百略毛利率較為有利,第三季毛利率來到39%,年增加近3個百分點,與前季相比也僅減少了1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2.21億元、年減約12%,EPS 2.02元,但因電毯集中出貨而較前季(稅後淨利1.08億元)大幅成長。

展望第四季營運,百略因部分9月訂單在月底遇到中國十一長假,遞延至10月出貨,帶動10月營收來到9.58億元,月增6成、年增16%,創下歷史新高;但就年底百略排定出貨的電毯訂單量來看,法人預期百略因零售客戶狀況未見轉佳,今年單就電毯出貨量來看仍將減少3~5%,不過也因減少出貨的電毯多屬低階電毯,連帶帶動百略毛利率表現可上看39~40%,較去年同期年增加約3個百分點,大致持平前季。

整體而言,法人評估百略三大產品線當中血壓計產品仍維持有個位數成長表現,但體溫計仍持續在針對代工低毛利率等訂單進行挑單生產,在電毯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略減影響下,百略全年營收仍有衰退3~5%左右壓力;獲利方面,法人評估百略今年在毛利率表現較佳帶動下,稅後淨利應仍有機會挑戰5.5~5.8億水準,EPS則仍有機會挑戰5~5.3元,但在匯損方面仍需注意年底匯率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