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肯Q4營運入淡季,惟明年續看正面

2017-11-14鄭 盈芷

 

受惠於釘槍傳統旺季與車用氣動工具訂單增長,力肯(1570)Q3合併營收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法人預期,力肯Q3獲利也可望超越去年最旺一季的表現,不過因Q3營收基期明顯墊高,隨著客戶進入庫存調整階段,力肯10月營收也明顯轉為淡季表現,再加上力肯去年營收高峰乃是落在Q4,力肯今年Q4營收將呈季減與年減表現,不過整體來看,力肯今年營收與獲利仍可望優於去年,而有鑑於美國成屋待售庫存仍維持在歷史低點、加上災後重建需求拉動,力肯明年營運仍看正向。

力肯為專業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國際大廠Senco、Makita、TTI、Bosch等,產品則主要銷售至美國與歐洲市場,而公司近年也開始佈局車用氣動工具市場,由於車用氣動工具營收基期尚低,今年車用氣動工具營收可望逐季上揚,營收比重估可落在5~10%。

力肯去年由於面臨新舊產品與客戶轉換等影響,導致去年營運波動較大,去年Q2營收來到全年低點,而Q4則因生產上軌道、加緊趕工當年度未消化訂單,致使去年營收高峰反而落在傳統淡季的Q4。

觀看今年營運,力肯隨著去年度調整告一段落,今年營運走勢也回歸正常表現,前3季營收都呈現逐季墊高態勢,而由於力肯去年上半年營收動能較受壓抑,到去年下半年營運才慢慢轉好,因去年同期營收基期較低,力肯前3季合併營收年增幅則達2成。

力肯Q3合併營收為2.55億元,季增25.6%,年增則達38.6%,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力肯去年營收與獲利高點都落在Q4,去年Q4 EPS來到0.66元,法人預期,力肯今年營收與獲利高點則將落在Q3,且因力肯Q3營收表現優於去年Q4,Q3獲利表現也可望超越去年Q4。

有鑑於力肯Q3營收基期較高,隨著客戶進入庫存調整階段,力肯10月合併營收降至0.55億元,月減37%,而且因力肯去年Q4營收為全年高峰,力肯10月營收則年減幅也達35%,法人認為,力肯今年Q4營收將呈淡季表現,不過整體來看,力肯今年營收年增幅估仍可看10%,今年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

展望明年,受惠於美國房市景氣仍看正向,加上災後重建需求挹注,力肯明年營運仍有成長空間,預期明年營運走勢也將與今年相似,明年Q1隨著客戶啟動庫存回補,預期力肯明年Q1合併營收將可較去年Q4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