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車用扣件廠恒耀(8349)新列入MSCI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恒耀今年以來營收平穩,2017年前三季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4.87億元,EPS 5.12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2%。

恒耀前三季合併營收75.96億元,併購效益持續顯現,前三季毛利率持穩於25%以上,稅後盈餘4.87億元,年增逾四成,EPS 5.12元。

展望第四季為傳統車廠旺季,隨著中國車市漸回溫及歐美車市續穩健,恒耀的全球布局橫跨歐洲、中國及台灣,規劃出最佳集團分工策略,並保持良好的產能利用率,有助於後續營運表現。

恒耀今年營收預估平穩成長,受惠於德國廠ESKA綜效顯現、廈門廠增加中高端產品比重,毛利率有進一步推升的空間。

恒耀今年前三季基本每股盈餘5.12元,稀釋每股盈餘3.95元。

恒耀目前CB2有10億元未轉換,轉換價格為98.4元,CB3則有13.957億元未轉、轉換價格為72元,到期日分別為2020年5月14日與2021年6月3日。由於目前股價逾120元,皆已超過轉換價,若全數轉換,恒耀股本將由9.27億元膨脹至12.18億元,若以膨脹後股本估算,恒耀今年稀釋每股盈餘預估在5~5.5元。

恒耀已成為特斯拉Model 3主要扣件供應商,法人看好,未來隨著大陸電動車市場壯大,恒耀也可望成為主要受惠廠。

此外,公司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求,已在北美購地擬規劃生產基地,並將新建台南歸仁廠等資本支出規劃。

因應未來業務成長規劃,恒耀已在台南歸仁取得約17公頃土地,擬將擴建新廠。另外,恒耀也已在北美買下位於美國俄亥俄州之土地及倉儲,交易總金額650萬美元,首先將整合並擴充北美物流需求,並預計明年快速啟動在北美製造的第一步,複製在地生產的營運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