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下半年為消費型電子產品旺季,記憶體品牌廣穎電通(4973)第三季EPS 0.43元,賺贏上半年。今年來,位居產業下游的模組廠受缺料及成本未能完全轉嫁致毛利率下滑,廣穎前三季EPS降至0.53元,不如去年同期之1.39元。

廣穎電通2017年第三季營收12.43億元,季增51.5%,毛利率續降至10%,業外收益成長挹注,稅後淨利2735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43元。

廣穎電通前三季營收29.17億元,年減約12.8%;毛利率12.88%,低於去年同期之15.09%;營業淨利1400萬元,稅後盈餘3359萬元,年減61.56%,EPS為0.53元。

今年以來,NAND Flash價格居高不下,然消費性市場對記憶體的需求持續存在,廣穎在終端消費需求進入傳統旺季之際,大量推出各產品線新品搶市,開發新市場也有斬獲,且過往因價格上漲而縮手的既有客戶也陸續回籠,均為本季營運挹注成長動能。

廣穎電通10月營收4.53億元,較9月續小增0.39%,較去年同月增加58.29%;今年1-10月營收33.7億元,年減幅度收斂至7.24%。

此外,廣穎續開創得獎記錄,今年推出的新品除獲客戶、消費者肯定之外,也接連橫掃國內外獎各大獎項。包括「德國iF設計大獎」、「日本GOOD DESIGN AWARD」、「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台灣精品獎」、與「金點設計獎」;其中「台灣精品獎」是廣穎自2009年參與此獎項角逐起,連續第10年獲得此獎。

展望後續營運,廣穎電通仍著重各產品線的完整性發展,以符合不同消費者的存儲需求,期憑藉推出的新品與獎項肯定帶動消費市場需求,挹注營收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