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LED廠繼晶電(2448)財報翻身之後,其餘廠商跟進繳出亮麗財報,宏齊(6168)、鼎元(2426)獲利年增率巨幅成長429~231%;榮創(3437)前三季順利轉虧為盈,有多家廠商第三季賺贏上半年。

由於大陸官方對LED產業的補助力道趨緩,加上國內LED廠近三年奮力轉型、部分舊線折舊攤提完畢,轉型效益逐漸反映在財報上。

晶電今年前三季EPS達1.18元,超越預期的表現替第三季LED產業財報做了最好註解。根據各大廠公布的第三季損益表,宏齊、鼎元、榮創第三季均賺贏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較獲利呈現飆速成長,目前以宏齊年增429%居冠。

宏齊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雙率雙升,落在24.42%、14.48%,營益率較去年同期遽增9.16個百分點,推升第三季獲利達1.27億元,年增429%、季增84%;宏齊旗下兩座廠計有新竹廠、香山廠,新竹廠已折舊攤提完畢,預估第四季折舊攤提降低效應持續發威,宏齊拚第四季衰退幅度在個位數以內。

鼎元近年轉向感測應用,第三季雖遭逢祝融,衝擊營收表現,不過單季獲利仍年增231%,EPS達0.21元,已經超越上半年的0.13元,第三季營益率仍守住2位數。鼎元目前感測相關營收已接近一半,目前正擴建一座全新感測元件廠,目標在明年第二季投產,力拚感測元件營收過半。

佰鴻有4成營收重壓紅外線LED模組,自從縮減藍光LED轉投資事業高輝光電之後,營運包袱減輕,加上公司已經攻入美國波音的機艙照明供應鏈,今年力拼營收比重達5%,有利於產品組合,佰鴻第三季稅後純益達6,000萬元,寫下最近5季以來新高紀錄,年增28%、季增1.69%,單季EPS達0.32元。

至於鴻海集團旗下榮創,伴隨第三季旺季效應帶動營收上演旺季水準,單季獲利1.05億元,季增515%、年增183%,寫下近10季新高紀錄,一舉彌平上半年虧損,今年前三季順利轉虧為盈,EPS達0.6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