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可成(2474)10月營收123.9億元,月增率8%。儘管iPhone 8出貨下修,但iPhone 6/7/8 Plus訂單增加,並於iPhone金屬邊框與玻璃背蓋次級組裝供應滲透率提升並提升產品均價,法人預估公司第4季營收將季增21%、年增38%。

可成今年前3季度積極投入資本支出,總額來到96億元,明年資本支出將維持高水位,主要用於擴張市佔與擴充金屬邊框至不同金屬材質設計,如iPhone不銹鋼金屬邊框。因切入不鏽鋼產品以及金屬邊框組裝營收貢獻提高,市場認為公司iPhone產品綜合均價今明兩年將分別提升10%、9%,整體iPhone應用產品營收將於可望年增35~55%。

頎邦(6147)受惠於智慧型手機開始採用觸控與顯示驅動器整合(TDDI)方案,以及搭載面板朝向18:9或19:9的全螢幕趨勢發展,訂單量增,第3季每股淨利1.08元,優於市場預期。

頎邦近年來深化非面板驅動IC布局,其中金凸塊產品因功率放大器客戶拉貨,射頻元件以及濾波器等應用出貨穩健向上,此外,TDDI晶片因中國大陸手機拉貨,金凸塊出貨和測試產能高檔,布局效益逐步顯現。

展望明年,頎邦拿下蘋果、大陸京東方及天馬明年OLED驅動IC封測訂單,且射頻元件封裝製程改用晶圓級封裝,帶動晶圓凸塊接單暢旺,法人預估營收占比將由今年的7.5%大幅提升到明年的12%,營運動能可望續強。

鴻海(2317)為全球最大的EMS組裝廠,最大的客戶為蘋果,代工生產iPhone、iPad、iMac等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超過4成,另出貨Sony的遊戲機及LCD電視,占營收比重約1成,惠普與戴爾的PC及伺服器等產品占比亦在1成,持股富智康6成股權,主要生產非蘋手機。

鴻海前3季處於新產品推出前的空窗期,營收僅季增0.8%為2.98兆元,呈現持穩的局面,但每股盈餘(EPS)僅有1.21元,較去年2元銳減,累計前3季3.86元,分別較去年同期的2元、4.59元衰退;iPhone X在推出後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鴻海為獨家供應商,正處於日夜趕工的狀況。

由蘋果官網顯示iPhone X直購等待時間,逐步由5~6周縮短到3~4周,顯示製造良率已爬升,供貨量可望快速上揚,鴻海第4季營運狀況將開始噴出,預期營收季增率將超過3成。

法人指出,鴻海受惠出貨單價上揚,預估整體iPhone對今年營收將有5%的成長貢獻,入主夏普部份,鴻海本身持股45%,由於夏普單季已轉虧為盈,預期今年對鴻海獲利將轉為正面影響。

半導體矽晶圓缺貨情況持續,業界普遍認為明年缺貨問題可能難以緩解,在價格走揚下,矽晶圓廠營運可望成長。法人看好環球晶(6488)、合晶(6182)、台勝科等矽晶圓供應商營運表現。

環球晶(6488)日前舉辦法說會,看好未來3年全球半導體矽晶圓供不應求,並指出12吋矽晶圓訂單能見度已達2019年年底,8吋也已達2019年上半年,接單暢旺。環球晶認為車用、記憶體及物聯網等市場需求將持續帶動矽晶圓出貨成長動能,樂觀看待明年營運表現。

合晶(6182)第三季產能利用率滿載,第3季月產量推升至22萬片,預期明年中可望達到月產30萬片的目標。展望後市,隨著矽晶圓價格逐季上揚,合晶對於明年展望持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