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台灣高鐵(2633)結算10月份營業利益15億1688萬元,稅前獲利5億3139萬元,月增58.18%;累計今年1-10月稅前淨利54億7854萬元,超過去年整年50億元的記錄。

高鐵表示,在運量提升、財務體質轉好的情況下,1-10月稅前淨利54億7854萬元,超過去年整年。加上多次與銀行團協商,逐步將先前合約限制放寬,發行2年期200億元的FRCP(循環票券),並提前清償聯貸債務200億元,每年利息支出負擔相對減輕不少。法人也預期高鐵今年獲利會有雙位數的成長,對明年表現也是樂觀看待。

高鐵也表示,為了強化本土維修能量,有效率降低採購成本。原先就有將部分維修料件本土化,目前維修自主能力達80%,希望5年內能將本土化料件占比提高至15%,目前在工程車採購上,也與中鋼、台車有合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