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安成藥(4180)下午舉行法說會,劉念華執行副總指出,明年將加快研發腳步及中壢廠量產出貨,在藥證取得上會花比較大的精神,希望每年能維持五個專案以上的申請,如此一來對公司的營收及獲利有比較大幫助。至於日前收購景德一案,劉念華說,這也是明年的一個重心所在,將透過景德現有產能去申請美國比較多的眼科藥證。

劉念華說,公司現在研發到量產到多元布局,是一個比較週全的布局,希望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口服劑型及局部經皮吸收劑型,仍是這一兩年營收重心,眼科藥物的貢獻預期將會到後年才看到。

安成藥已上市的產品中,NFD市場需求強勁,還有追訂單的情形發生,只要代工廠中化產能夠支撐,預期還會有成長空間;DPZ雖然有競爭對手拿到核准函,但目前量和金額都維持成長趨勢;MGA由於和原廠分的產品,市場規模相對較小,營收持平;GFC市占率約20%,至11月市占率應該會再提升,營收成長很多;至於Hydroqunone Cream市占率並未衰退下來。

劉念華指出,公司布局眼藥產品也有考慮買地自建,不過買地設備建廠試車要花掉很多時間,台灣有很多眼藥水廠,但很多軟體配合要有點時間和能力,這些都是有形無形的成本,所以最後決定收購景德,在合併前也有看過景德的去年及今年前7月的財報確定不會拖累安成藥。

劉念華說,景德當初就有規畫做國際市場,收購景德是希望在更多產品上有所著墨,景德在眼藥和軟膏類有競爭優勢,有利美國市場為目標的眼藥產品ANDA申報時間與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