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5日

台船(2208)所屬的「台船學院」,今天與輔英科大及旗山農工兩校締結策略聯盟,這也是台船學院上月底揭牌後的首宗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案。

策略聯盟典禮上午在輔英科大舉行,由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與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旗山農工校長徐震魁共同代表簽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大發工業區及兩校師生代表近50人在場觀禮。

曾國正指出,近年來造船業已逐漸復甦,為培育更多具備技術與工安專業的人才,台船學院未來將繼續擴大產學合作。目前台船已與高雄地區多家高職和大學結盟共同深耕在地人才培育,為未來海洋工程與造船產業提供新血。

顧志遠表示,配合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政策推動,台船未來會出現大量人才需求,此次與輔英職業安全衛生系產學合作,協助旗農畢業生就學、就業,不僅可提升策略聯盟企業的安全文化,更能增進生產力和競爭力。

這次產學合作計劃採德國技職教育模式,課程規劃以職安系為主,融入工管、環工及化材系等專業,以及企業指定課程,預計明年招收25人,學生每周一至周五在廠實習,周六及周日到校上課,並以網路輔助教學。產學合作專班的學生,4年畢業後不僅已賺進人生第一桶金,表現優異者更可望留任台船或到其他策略聯盟企業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