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準Q3毛利率走低,惟Q4營運旺季可期

2017-11-15鄭 盈芷

受遊戲機組裝出貨大幅提升、智慧型手機旺季遞延影響,鴻準(2354)Q3毛利率6.75%,低於法人預期,鴻準前三季EPS則為3.7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5.92元,主要係因鴻準去年營運高峰落在Q3,導致去年同期基期相對墊高,不過觀看Q4營運,法人則看好,隨著iPhoneX相關供應鏈上軌道,將帶動鴻準Q4金屬機殼營收比重大幅提升,預期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也將有彈升的空間,而展望明年Q1,在iPhone X加持下,預期鴻準明年Q1年增幅表現也有可期。

鴻準為金屬機殼製造大廠,也是iPhone機殼主要供應商,至於iPad、Macbook系列也有一定滲透率;鴻準為蘋果機殼最大供應商,其營運走勢也與其客戶關連性較大,而鴻準產品除金屬機殼,還有遊戲機組裝與散熱模組。

鴻準Q3合併營收為470.28億元,季增達112.8%,主要係受惠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旺季帶動,鴻準Q3遊戲機組裝業務也因此大幅成長,不過受到iPhone X旺季遞延影響,再加上毛利率低的遊戲機組裝營收比重大增,鴻準Q3毛利率則降至6.75%,低於Q2的11.46%,也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19.66%,不過在營收規模放大下,加上業外收益增加,鴻準Q3 EPS 1.88元,較Q2的1.18元提升。

觀看Q4,法人則認為,因應年底感恩節與萬聖節終端消費旺季,遊戲機的傳統旺季通常是從Q3到10月,加上iPhone X出貨走旺,預期鴻準Q4產品組合將與Q3有較大的變化,以此推估,鴻準Q4毛利率將有較大的提升空間。

鴻準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876.72億元,年增48.9%;前3季EPS為3.78元,較去年同期的5.92元衰退,法人則認為,相較於鴻準去年營運高峰落在Q3,今年營運高峰則可望落在Q4,鴻準今年EPS仍有機會突破7元。

展望明年Q1,法人則看好,在iPhone X出貨動能續強下,鴻準明年Q1合併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