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6日

台股電子權值股昨日表現不佳,台積電(2330)、鴻海(2317)雙巨頭熄火,蘋概股表現疲軟,專家認為,科技股是推升台股站上萬點功臣,但盤面類股輪動明顯,資金可望從科技股轉移至塑化、鋼鐵、原物料等族群。

塑化指標股之一的台塑,10月合併營收達165.81億元,月減5.8%、但年增9.6%,股價昨收紅,單日成交量放大至6,826張,已突破5日線及月線,上攻挑戰季線意味濃厚,其他塑化及鋼鐵族群個股,如豐興、高興昌、燁興、榮化、台苯表現都優於大盤,漲幅達0.21~0.96%。

塑化族群受惠油價延續高檔態勢,加上旺季需求加溫支撐,塑化報價現貨行情穩步走堅,利差條件勝出,短期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鑽油井數變化有限,油價維持高檔震盪,預估第4季油價高於第3季,有利塑化族群表現。

第3季大陸石化原料庫存減少,塑化業原料價漲,塑化族群獲利可望增加,再加上整體旺季需求已經來臨,預估第4季會比第3季更好,照理來講未來塑化族群表現應該值得期待。

鋼鐵部分,由於市況逐漸回穩、需求復甦,近期報價反彈,銷量也增加,鋼鐵產業獲利應該會不錯,若台股持續類股輪動,這些族群未來可望獲得資金青睞。

2017年即將步入結算期,部分資金開始要往2018年作布局,若類股輪動趨勢明顯的話,市場投資方向可能從科技股轉移到今年以來漲幅相對溫吞的塑化、原物料、鋼鐵等族群,未來表現可望有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