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11/16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 宣布 12 月起將調漲低容值 MLCC 報價,引發市場預期供需狀況將持續吃緊,推升國巨今 (16) 日股價跳高開出,再以 278 元創掛牌新高,也帶動族群走高,華新科 (2492)、禾伸堂 (3026)、奇力新 (2456) 漲幅都在 3% 以上。

國巨 (2327) 今 (15) 日宣布,針對通訊相關及電源供應器使用量較多的 NPO MLCC,將從 12 月 1 日起調漲報價並拉長交期,其中報價漲幅將為 20-30% 甚至更高,至於交期則由 1-3 個月拉高到 6 個月。

 

這也是國巨今年第 4 次調漲報價,國巨在今年 4 月宣布調高 0603 以上尺寸 MLCC 及晶片電阻產品售價,MLCC 調幅約 8-10%,晶片電阻漲幅約 5%;6 月底又進行第二波調漲,平均漲幅高達 15-30%,9 月又針對手機用量較多的 MLCC 進行調漲,平均漲幅約 15-30%。

法人指出,國巨持續調漲報價,基本上顯示出,在面對需求持續增強的狀況下,被動廠即使願意擴產,也無法馬上追上需求增加的速度,更何況被動元件廠在經過 2000 年以來的幾波擴產後所造成的供需失衡,對於新的擴產計畫已經明顯保守許多,預料後續被動元件產業維持賣方市場的態勢將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