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6日

恩德(1528)透過併購,加重CNC佔營收比重5成以上,第4季營收及獲利均優於第3季,在手訂單15億~20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2季,今年營收首度破40億元創新高。明年營運成長動力主要來自歐洲市場,法人預估,恩德明年營收比今年成長至少10%,挑戰50億元。

事欣科(4916)董事長廖文嘉2014年元月入主恩德,接替原董事長謝子仁出任恩德董座,當年併購GIBEN美國及巴西2家公司、2015年再併德國MONFORTS、今年3月又併購德國MATEC,對恩德營收及獲利貢獻開始顯現,恩德前3季營收32.37億元、本期淨利0.96億元,年成長60%,EPS從去年同期0.35元攀升至0.55元。

恩德昨日舉行事欣科入主後首次法說會,恩德總經理林其泉表示,恩德經過這幾年整頓、調整策略,逐漸淡出木工機械,朝高單價及高附加價值產品,今年前3季CNC佔營收比重大幅拉高至58%、木工機佔營收比重從2013年64%降至39%。恩德透過併購,跨足到航太、汽車等產業,未來營運會以CNC為核心。事欣科雖是生產工業電腦,未來也會提供控制器給恩德,從傳動木工機轉向高附加價值產品,將擴大產品銷售,採多品牌經營策略,恩德第4季營收及獲利將優於第3季。

廖子嘉指出,恩德是以自有品牌「ANDERSON」國際行銷,這幾年調整體質,付款條件長或毛利率低的訂單寧可不接,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接獲美國航太、汽車及遊艇等產業訂單,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併購,明年歐美市場持續成長,尤其是歐洲市場,特別是德國MATEC是成長作為強勁,併購效益會在2019、2020年大幅顯現。

恩德另持有生產PCB鑽孔機與成型機的總格股份70.63%,該公司資本額1.5億元。廖子嘉指出,今年PCB產業暢旺,總格營運大成長,前3季EPS達5.5元,目前規畫明年上半年公開發行及登錄興櫃,2019年轉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