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6日

安成藥(4180)繼收購景德製藥,拚眼藥進美國市場後,執行副總劉念華昨(15)在法說會中表示,隨著已送件的12項藥證申請,加上多項藥品已進入「聽牌」取證上市下,明年最缺的就是「產能」,目前已規劃中壢廠將由現有一般制擴大為二班制,拚營運轉盈。

劉念華表示,安成藥的營運策略是希望每年能維持五個專案以上的申請,而今年迄今已經提交3項產品,其中2項口服劑型、1項為局部經皮吸收劑,最受關注的是,去年底送件的治療憂鬱症Bupropion HCl ER tablet學名藥,僅花了10個月時間就拿到上市許可,明年第1季將在美國上市。

另外,與中化合作的NFD,在市場需求強勁下,已有追單情形,目前中化也積極尋求產能的改善;而DPZ雖然有競爭對手拿到核准函,但量產和金額都維持成長趨勢;MGA由於和原廠分的產品,市場規模相對較小,營收持平;GFC市占率約20%,至11月市占率應該會再提升,營收成長很多;至於Hydroqunone Cream市占率並未衰退下來,整體來看,業績仍可延續成長力道。

安成藥今年前3季毛利率44.47%,營業淨損3.04億元,稅後虧損5,830萬,每股虧損0.47元。該公司前10月營收6.57億元,年成長率2.35%。

全球眼藥缺貨,安成藥近日以1.8億元收購景德製藥,持有95.02%股權。劉念華指出,景德有無菌設備的廠房,當初有規畫做國際市場,收購景德是希望在更多產品上有所著墨,景德在眼藥和軟膏類有競爭優勢,有利美國市場為目標的眼藥產品ANDA申報時間與量產,另外對該公司開發無菌藥品,也有加分作用。

安成藥今年送件的降血脂、抗病毒產品,美國FDA的藥證審批時程(Target Action Date)都在明年第1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