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6日

日本任天堂(Nintendo)新一代遊戲機Switch推出以來全球大熱賣,目前市場仍是供不應求,市場傳出,任天堂不僅提高2017年會計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的出貨目標至1,400萬台,2018年會計年度將大幅提高產量,生產目標上看3,000萬台,年增率超過1倍。

隨著任天堂第四季持續擴大Switch晶片及記憶體採購量,感測元件供應商原相(3227)、NOR Flash及ROM供應商旺宏(2337)直接受惠。事實上,原相及旺宏在日前法說會中亦提及,因遊戲機客戶需求強勁,第四季可望淡季轉旺,明年展望維持樂觀看法。

隨著任天堂Switch平台陸續推出包括薩爾達傳說等多款爆紅遊戲大作後,Switch遊戲機至今仍是供不應求,為了滿足市場強勁需求,業界消息及外電報導均指出,任天堂在第四季已擴大對零組件廠的採購,並逐月提高產能,預計2018年會計年度的初期出貨目標,將提升至3,000萬台規模,若今年底歐美聖誕節及明年華人圈農曆年的旺季銷售情況優於預期,將進一步提高出貨目標。

隨著任天堂擴大釋出訂單,Switch遊戲機主要感測器供應商原相、NOR Flash及ROM供應商旺宏,成最大受惠者。原相及旺宏日前法說會中就指出,遊戲機客戶第四季訂單超乎預期強勁,可望帶動營運淡季轉旺。

法人看好原相第四季受惠於任天堂大單到位,營收及獲利有機會維持第三季水準,明年任天堂擴大下單,營收及獲利將明顯優於今年。

旺宏同樣受惠於任天堂訂單滿手,加上NOR Flash價格大漲2~3成,第四季營運表現將與第三季相當,明年則看好大客戶訂單續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