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6日

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向來積極出手投資併購,短短5年旗下子公司已擴增至10家,其中瑞祺電(6416)及沅聖(6638)已登錄興櫃。據了解,先前因成長出現停滯而暫緩推動轉上市的瑞祺電,明年營運可望顯著回升,最快今年底可望送件申請轉上市。

樺漢總經理朱復銓先前已指出,公司投資併購的目的是協助調整組織結構,帶動併購標的營運正向發展,以雙方同步成長尋求1加1大於2的結果,共享營運成長果實,並非只考慮能為自己帶來什麼好處。若衡量自身能力無法為標的帶來更好發展,就不會考慮投資。

樺漢高層表示,旗下子公司在經過樺漢組織重整調整後,營運都有正向發展,如旗下興櫃網安廠瑞祺電、ODM廠沅聖近年穩定向上發展。今年投資取得6成股權的美國AIS(American Industrial Systems),營運目前也已步上軌道。

據了解,去年下半年起營運成長出現遲緩的瑞祺電,今年下半年營運已逐步回溫,預期全年營收可望上看40億元,成長近1成。而明年在接獲新客戶及新訂單帶動下,營收、獲利可望出現雙位數成長,因此最快今年底可望送件申請轉上市。

至於今年登錄興櫃的沅聖,雖然今年營運成長強勁,但消息人士透露,樺漢對旗下子公司推動IPO設有評估營運成長穩定性的觀察期門檻,至少需繳出2年以上的穩定成長表現,才可能評估上市櫃掛牌計畫,沅聖目前仍處於評估觀察期中。

此外,美國AIS今年營運規模雖小,且前三季仍小虧,但據悉公司已接獲歐美客戶的多種應用訂單,可望帶動明年營運出現爆發性跳增。據了解,若2019年營運能持續穩健成長,最快2020年會有規畫IPO打算,不排除以KY公司直接回台掛牌上市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