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6日

南韓15日出現規模5.4、史上第二強震,三星、SK海力士的DRAM廠營運正常;目前DRAM仍供不應求,今年價格逐季調升,因此此消息恐讓明年第一季供應持續吃緊的市場預期升高。

去年韓國慶州發生規模5.8地震,這次的5.4地震是第二強。三星公司立刻著手了解器興、華城、平澤廠情況。SK海力士也說一切營運正常。惟產業人士表示,由於部分設備對於震動很敏感,一有地震立刻停止運作,避免造成損害,之後又自動啟動。

DRAM廠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於上季法說會中表示,第四季DRAM產業供需吃緊情況比第三季嚴重一些,產品報價將持續上揚,預計明年第一季DRAM供需仍維持平衡,報價可望持穩。

研調機構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表示,第三季傳統銷售旺季加上供給端成長有限,DRAM產品合約價普遍較前一季再漲約5%。目前整體產業仍處於供貨吃緊的狀態,預計第四季價格續漲,平均漲幅達10%。

第四季DRAM市場原本就供不應求,價格持續上漲,目前韓國地震並無傳出重大產能損害,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周三股價收跌0.96%。南亞科今早股價在平盤附近震盪,華邦電(2344)則因入列MSCI成分股利多持續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