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日興(3376)因打銷部分庫存影響,Q3毛利率較Q2略減,獲利低於預期,而Q4受季節性因素,以及較無新品推出,法人預期,Q4營收也將較Q3放緩,整體來看,新日興今年獲利恐較去年有壓;不過展望明年,新日興有鑑於目前在手有較多新開發案,公司正面看待明年營運,而新案則預期明年上半年陸續發酵。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等新應用領域,而因應未來業務增長需求,新日興前兩年也大幅買地、添購設備後,不過因新品放量不如預期,今年整體折舊壓力較大,而公司明年上半年開出兩座MIM連續爐後,預期短期資本支出將較為收斂,後續則靜待新產品規模逐步放大。

新日興Q3合併營收為24.75億元,季增9.8%,小幅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不過受打銷部分庫存影響,新日興Q3毛利率為26.95%,較Q2的27.11%小降,對此,公司則表示,Q3打庫存金額並不大,主要係考量今年產業與客戶需求變化較快,基於穩健保守的財務原則,因而在Q3底調整庫存,不過若後續產品出貨,則可望回沖。

新日興Q3受毛利率小降,加上因積極開發明年新品,導致Q3研發費用明顯墊高,新日興Q3營業利益僅季增2%,不過因業外匯損較Q2收斂,加上所得稅率回歸正常,新日興Q3 EPS為1.61元,較Q2的1.36元增長,不過仍遜於法人原先預期,旺季EPS的2元水準。

觀看Q4營運,受十一長假影響,新日興10月合併營收月減達16.5%,法人雖預期,11月營收將較10月回溫,不過整體來看,新日興Q4合併營收仍估較Q3走緩。

新日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65.1億元,年增14%;今年前3季EPS為3.37元,則較去年同期的3.42元略減;法人認為,新日興今年營收雖估可較去年增長約1成,不過因整體折舊壓力仍大,加上因開發明年新品,導致研發費用增加,業外又有匯損,今年獲利估較去年受壓。

展望明年,因應電子產品輕薄化趨勢,新日興明年與主要客戶有較多新產品訂單,且也有機會爭取到新客戶訂單,而至於Macbook Air新品則預計明年上半年出貨,據了解,該產品同樣採MIM樞紐設計,但結構相較Macbook Pro簡單,單價仍待觀察,不過整體來看,新日興因明年上半年就有新品陸續出貨,公司對於明年應運看法則相對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