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原相(3227)公告自結10月每股獲利0.56元,優於市場預估,9-10月每股獲利為1.13元,展望第四季,原相在遊戲機以及電競滑鼠的支撐下,營收可望淡季不淡,維持持平表現,而原相佈局已久的車用手勢辨識預計明年下半年出貨,而公司也具備多項生物辨識技術,隨著各類的辨識技術應用愈來愈廣,有利於原相在人機介面技術的發展。

依原相今年第三季產品結構,滑鼠占比重為60%、遊戲機占23%,其它(包括觸控以及sensor、安防等等)占比17%。

 

以近期營運來看,原相公告自結10月每股獲利為0.56元,整體9-10月每股獲利為1.13元,較去年同期的0.24元年成長大增,顯現在停止支付Avago權利金之後,今年原相的獲利表現已能展現營運上實質的表現,獲利回到過去的高檔水準。

 

展望第四季,原相表示,以各別產品線而言,任天堂遊戲機Switch熱賣,本季出貨持續延燒熱度,出貨量有機會較上季提升;另外,電競產品因拉貨遞延,原估第四季為淡季,但本季有機會持平表現,安控產品線則在推出5M像素新產品,本季出貨估為持平,但健康量測產品在經過前二季的拉貨後,本季則略為下滑表現。整體第四季營收相較於上季為持平水準。

而在市場關心的車用手勢的部分,原相已與汽車模組廠在合作當中,主打車前市場,預估明年下半年小量出貨,目前已有部分高階車種已採用手勢辨識,未來採用的車種可望增加,有利於原相在車用手勢sensor的市場開拓。

 

原相一向在人機介面的技術上佈局,除了動作感測外,其它在人臉辨識、手勢辨識以及虹膜辨識都已有技術上的準備,惟先前生物辨識的應用少,但目前隨著蘋果採用人臉辨識,可望帶動各類的生物辨識應用興起,對原相未來技術上的應用可望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