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醫療與光通訊兩大核心領域技術升級,連接器廠正淩(8147)配合客戶開發新型心導管連接器與200G光通訊產品,都已進入設計研發階段,後者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有機會發表,心導管連接器為主的醫療應用,營收佔比也逐年提升。法人預期公司本季獲利將拼今年高峰,明年營運將重回兩位數成長,獲利增幅更勝營收。

正淩是利基型連接器,最被外界關注的兩大核心領域,分別為光通訊與醫療,今年前三季的營收佔比各為22%與15%,其餘還有工業電腦(含中興通訊)30%、代工(TE為主)22%及其他10%。而今年前三季營運陷入衰退,主要原因包括代工客戶因產品新舊交替遞延、中興通訊訂單還未完全回與台幣匯率波動等負面因素,導致前三季營收年減近兩成,累計每股稅後盈餘也從去年同期1.74元,降到1.06元。

以醫療領域來說,正淩布局的很早,1998年即已開始交貨第一家客戶的心導管圓形連接器,只是當時營收佔比僅1%,未引起太多關注。但在公司轉型確認利基領域布局、捨棄消費電子等大宗市場下,原已有的醫療布局成為重點耕耘所在,目前醫療應用產品有八成集中在心導管圓形連接器,在有客戶基礎與價格是歐洲對手的三分之二下,帶動近年出貨逐年成長,去年全年出貨量58萬顆,今年至今已達68萬顆,全年應有上看80萬顆實力。

公司之所以看好心導管圓形連接器的發展,主要是心導管手術屬微創,接受度高,目前僅是受限於醫師單日能施行手術的人數有限,醫材廠商期許透過更精密的心導管的設計,提高偵測漏電處的效率,縮短手術時間。公司配合最大客戶J&J集團新型產品的錐形高精密設計(150-200 PIN腳)連接器,已取得美國發明專利,目前在產品開發階段,市場估計,若開發順利,新產品不排除未來三年內有機會上市。

在創新產品上市前,既有醫療應用的產品仍持續延伸,法人估計,明年心導管連接器出貨量有望挑戰百萬顆,整體醫療營收佔比將從今年15%提高至兩成。

至於光通訊產品,雖10G以下的應用受景氣變動與對手競爭,但有技術門檻的100G產品持續導入,目前交貨達創產品已量產,另交給廣達(2382)與智邦(2345)的產品,也在認證到快進入量產階段,最快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將陸續有成,藉此打入終端客戶如FB、Brocade、阿里巴巴、百度、Google等供應鏈。更高階的200G產品,則已配合以色列客戶開發,導入高速交換器產品,最快明年上半年問世。

法人也預期,因代工客戶回流,醫療應用穩定成長,加上光通訊小增溫,正淩本季營運將達今年高峰,明年營運則重回兩位數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