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復盛應用(6670)昨(28)日舉辦興櫃前法說會,預計於明(30)日登錄興櫃,並且規劃在明年7月送件上市。針對今年營運展望,復盛指出經過去年高爾夫球設備產業秩序重新整頓,下半年起市場上各大品牌廠恢復積極開發新案下訂單,今年前10月營收108.83億元,已追平去年同期成績,復盛看好第四季將會是全年最旺季,全年營收應可有優於去年135億元水準。至於在未來發展上,復盛指出目前在美國廠(FSPT)已有航太精密鑄件基礎下,已經開始與一國際航太大廠客戶進行合作開發,期望在與客戶合作下,未來能夠取得認證攻入航太供應鏈,且復盛也表示併購將成為公司未來可能的成長動能之一,目前在市場上尋找的標的可能會是高爾夫球設備或航太廠商。

復盛集團在2007年獲橡樹資本收購下市後,對公司內部主要事業體進行重整,目前旗下3間公司分別為:以過往復盛旗下導線架事業為主的復盛精密、主要負責空壓機復盛公司,而復盛應用則為過去運動事業部門,主要負責高爾夫球桿頭代工業務,並即將於明(30)日登錄興櫃市場,並且預計於明年7月送件上市,估明年第四季上市。

復盛應用目前股本約11.8億元,各項產品營收比重上,高爾夫球桿頭相關代工佔約85%,非高爾夫球精密零組件約佔6~7%、碳纖相關材料則佔約6~7%;復盛應用為全球最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商,市佔率約佔4成,代工品牌橫跨美、日各大主流高爾夫設備廠商,球桿頭製造能力包括6種主要球桿頭,並具備鑄造、鍛造、碳纖等相關製程能力。

在近年營運成績上,復盛在2011~2013年營收持續維持雙位數成長,2014、2015年也維持在164~170億元上下,但去(2016)年因整個高爾夫產業有庫存過高等問題,導致多數高爾夫球設備品牌廠下單保守,也連帶影響復盛應用業績,2016年營收135.24億元、年減2成,但因復盛控制成本得宜,去年稅後淨利15.83億元、僅年減約7%,EPS 約13.4元。

在今年營運上,復盛指出在經過去年庫存調整以及大廠退出,各品牌廠對高爾夫球設備市場較有信心,訂單也逐漸升溫,連帶今年淡旺季分布也與往常不同,傳統旺季第一季市場仍處在調整期、訂單較淡,但至5、6月營收已開始較去年同期成長,今年前10月營收108.83億元、已與去年同期相當,復盛評估11、12月訂單暢旺,今年營收是逐步走高、第四季將是全年最旺季,也有信心營收可有優於去年表現。

至於在獲利表現上,復盛上半年合併營收61.68億元、年減11%,稅後淨利5.83億元,則受匯損等因素影響,年減約25%,EPS 4.93元;但在復盛持續對成本端控管帶動下,上半年毛利率23.4%仍較去年同期年增加1.7個百分點,法人也看好在下半年高爾夫球桿頭產業秩序恢復成長帶動下,復盛隨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可再向上,獲利也望可有持平至小幅優於去年成績。

在未來發展上,復盛指出由於美國廠(FSPT)一直有在製造車用渦輪葉片與部分航太精密金屬件,目前也有與國際航太客戶合作開發案,未來也會在該客戶的協助下,取得航太相關證照,以攻入航太供應鏈作為主要目標;另外,除高爾夫球產業有望恢復有機成長外,復盛表示目前也把併購作為成長動能之一,董事會已通過取得一高爾夫球桿頭零配件廠52.5%股權一案,預計將於明年第二季展開,復盛也不排除會透過併入航太公司來跨入航太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