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30日

受惠於MLCC供不應求,達方電子(8163)自第3季起連續數個月調漲價格,讓MLCC產品成為達方的金雞母,在MLCC獲利攀高,且公司朝電動腳踏車及儲能系統布局逐漸進入收割,今年第4季綠能產品占營收比重上揚至10%,達方看好今年第4季獲利及明年業績,法人預估,達方今年第4季獲利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今年本業獲利可望創下99年以來新高,達方電子董事長蘇開建表示,公司已進入有機成長期,明年在三大事業同步成長下,營收及獲利可望重回正常成長軌道。

達方前幾年營運陷入谷底,MLCC市況不佳虧損連連是公司獲利不振的元凶之一,不過經過公司調整產線,且MLCC需求高度成長,自去年第4季起處於供不應求至今,國巨(2327)連續四次調漲MLCC價格,達方亦在今年第3季起連續多次調高MLCC價格,並延長交期,讓達方MLCC在今年上半年轉虧為盈後,下半年更因漲價而獲利攀升,從達方的包袱變成「金雞母」。

在其他產品方面,達方鎖定電動自行車、太陽能儲能及電源電池等綠能產業布局,由於公司有充電、電池及電源管理技術,目前電動腳踏車除自有品牌外,OEM訂單也開始增加,公司近期已進行組織調整,強化OEM接單,預估明年電動腳踏車營收及銷售量均將較今年倍數成長,公司目標是自今年起未來3年內銷售量可達15萬台。

達方綠能產品在今年第4季占營收比重可望達10%,明年更可望上看15%。

在工廠端部分,達方近幾年整併各工廠及進行產線自動化,歷經5年多的努力,效益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顯現,目前桃園廠以生產高階電動自行車為主,台南廠區保留研發人才及生產太陽能導電銀漿,蘇州廠以生產整合元件(電容及電感)、儲能系統產品及電動自行車為主,重慶廠及淮安廠則以生產鍵盤及周邊元件為主。

達方電子第3季稅後盈餘為1.79億元,季增25.17%,單季每股盈餘為0.64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30億元,營業毛利為20.85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6.05%,年增1.4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4.07億元,年增36.58%,每股盈餘為1.46元。

蘇開建表示,公司近幾年一直朝有機成長,即不追求營收,以獲利成長為主,但明年在三大事業同步成長下,可望重回正常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