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30日

聲學元件廠—康控-KY(4943)自結10月稅後盈餘為2.66億元,年增1035%,再創單月歷史新高,單月每股盈餘為2.48元,遠優於市場預期,累計前10月稅後盈餘8.38億元,以目前股本10.71億元來計算,每股盈餘為7.82元;儘管康控-KY預估明年聲學元件業績與今年持平,但公司樂觀看待車用產品成長,今天盤中股價再逆勢衝高,創下上市新天價。

康控-KY因掌握精密模具與Insert Molding的關鍵技術,競爭對手少,是蘋果新款手機防水聲學元件重要供應商,由於iPhone X拉貨啟動,且良率不斷提升,康控-KY自結10月合併營收為8.22億元,連續5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10月稅前盈餘為3.24億元,稅後盈餘為2.66億元,年成長1035%,再創單月歷史新高,單月每股盈餘為2.48元;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41.03億元,稅後盈餘為8.38億元,每股盈餘為7.82元。

由於聲學元件拉貨預估延續到明年上半年,康控-KY謹慎看待明年聲學元件,預估明年聲學元件業績跟今年差不多。

在站穩手機防水聲學元件後,康控-KY亦努力搶攻車用市場,包括:汽車防水接插件、sensor關鍵零組件等,目前感測器、防水接插件已打入大陸車廠,並有多個客戶基於防水、輕薄等需求,委託康控—KY協助開發,依目前進度來看,明年車用業績將挑戰較今年翻倍;法人預估,今年車用產品約占康控-KY營收4%到5%,明年有倍增的實力,營收占比有機會提高到兩位數。

此外,在光學產品部分,康控-KY光學產品主要是從VCM(音圈馬達)、矽膠防水製程衍生出來的產品,目前有1、2家光學客戶正在接洽中,且不侷限VCM,公司目標是車用、手持式裝置與防水產品能占營收比重可各達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