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科嘉-KY(5215)上半年受銀漿成本上揚、匯損等影響,營運較為艱辛,隨著下半年旺季來臨、加上公司持續調整接單品項,控管人員費用與強化自動化,Q3毛利率、獲利已明顯改善,法人預期Q4營運續穩;展望明年,在NB薄膜觸控開關(MTS)業務續穩、薄膜發光陸續有產品發酵,科嘉-KY明年營運將較今年轉佳。科嘉-KY Q3底每股淨值為31.72元,PB值低於0.9倍。

科嘉-KY為全球NB薄膜觸控開關(Membrane Touch Switch,MTS)龍頭廠,月產能可達5百萬片,產品主要出貨予一線鍵盤製造大廠,終端客戶則囊括一線品牌大廠,包括HP、Dell、蘋果、微軟等,目前NB MTS產品仍佔其營收逾9成,至於電子柵欄(MESH)貢獻還不大,薄膜發光則將於今年Q4小量出貨,明年可望陸續有產品發酵。

科嘉-KY Q1受成本上揚與台幣升值等影響,Q1毛利率降至14.55%,來到掛牌以來低點,而業外則認列匯損3000多萬元,導致Q1每股虧損0.64元,而Q2雖仍有原料與匯率等不利因素,不過在公司持續調整接單、控制人工成本與加強自動化等努力下,Q2毛利率拉升至18.58%,Q2每股小賺0.11元。

Q3隨著NB產業傳統旺季來臨,加上產品組合持續改善,科嘉-KY Q3合併營收季增14%,毛利率則來到22.69%,為近7季以來的高點,而業外雖仍匯損1000多萬元,Q3每股盈餘仍達0.58元,較Q2明顯跳升,不過因上半年獲利不佳,科嘉-KY前3季EPS為0.05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81元。

 

觀看Q4營運,Q4雖仍為傳統旺季,有鑑於目前大陸仍有缺工問題,加上年底通常有盤點因素,法人認為,科嘉-KY Q4整體營收表現應與Q3差異不大,獲利則續看穩。

科嘉-KY今年營運動能雖較受壓抑,惟公司截至Q3底現金水位仍近5億元,每股現金9.13元,負債比24.58%,財務結構健康,因而能持續維持穩定配息表現。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近年大陸同業競爭雖然激烈,不過科嘉-KY憑藉著產能規模、品質與自動化等優勢,明年整體NB MTS業務仍舊看穩,電子柵欄目前持續布局大陸POS設備廠,而發光薄膜明年則陸續有產品推出。

科嘉-KY指出,該產品採用MicroLED等級晶粒,相較於現行背光產品可省電9成,而且相較於傳統單色或分段區塊性的發光,科嘉-KY薄膜發光技術則可做到混光,電競品牌廠很有興趣,除了背光LOGO,未來預計還可應用在電競滑鼠與無線鍵盤等。

薄膜發光的晶粒則與龍頭大廠合作,再透過科嘉-KY與美商合作研發的設備移轉,移植到銀漿印刷的線路上,達到發光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