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7日

中國大陸最大電信商中國移動日前公布明年度GPON、EPON的設備擴容標案,儘管多一線設備商搶下訂單,但台系光通訊多為間接供應商,這也更確立中國大陸在5G商轉之前,緊鑼密鼓的瞄準基礎建設的態勢,這也使得光通訊個股在最大光纖市場中國大陸釋出回溫訊號後,股價喊漲,統新(6426)今衝上漲停,波若威(3163)漲幅也一度近1.5%。

中國大陸在官方的力促下,期望搭上全球首波5G列車,中國移動日前也公布明年度GPON、EPON的設備擴容標案,除當地大廠華為、中興、烽火等取得訂單,諾基亞也獲得份額,也替低迷的光纖市場注入強心針,市場也看好台系個股可望受惠。

 

統新後續持續看好資料中心升級至100G與5G網路建置的發展趨勢不變,統新也積極擴充生產線,以提高產能效率,統新表示,今年下半年起雖受到下游客戶調整庫存,以及雲端訂單需求減緩影響營收表現,然統新仍對未來網路與雲端市場升級及5G寬頻建置對光通訊元件的需求,維持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