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產品組合改善、加上歐元升值,瀧澤科(6609)Q3毛利率也跟著彈升,而在旺季挹注下,瀧澤科Q4出貨則明顯上揚,但考量到Q4將逐步採用漲價後鑄件、關鍵零件,加上台幣Q4再度轉升,短期毛利率仍需觀察;展望明年,目前工具機產業景氣仍維持正向,瀧澤科明年上半年接單狀況也不差。

瀧澤科為國內老牌工具機廠,憑藉著日本品質打響名號,公司主力產品為CNC車床,而PCB機台則大致維持營收比重1成多,CNC車床則除了替母公司日本瀧澤代工業務外,其餘銷售地區則平均分布於台灣、歐美與中國市場。

瀧澤科今年上半年受台幣強升,上半年毛利率降至18.69%,較去年同期的22.32%衰退,而瀧澤科Q3合併營收雖未超越Q2,不過受惠產品組合改善,加上歐元回升,則帶動瀧澤科Q3單季毛利率來到21.63%,來到近6季高點,瀧澤科前3季EPS來到0.91元,則超越去年同期的0.41元,Q3底每股淨值為26.48元。

觀看瀧澤科Q4營運,受惠出貨旺季帶動,瀧澤科10、11月合併營收都突破2.5億元,來到近2年多的相對高檔,法人以此推估,瀧澤科Q4將可望來到今年高峰,不過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有鑑於今年關鍵零件多次調漲價格,鑄件也較年初漲了近2成,法人預期,瀧澤科Q4將陸續採用漲價後的原料,加上Q4台幣升勢較為明顯,Q4整體毛利率表現仍有待評估。

展望明年,目前國內工具機廠接單普遍仍維持不錯的能見度,瀧澤科對明年上半年營運看法也相對樂觀,公司未來仍將持續朝向多軸、多功能、智慧化與高自動化機台發展,鞏固獲利核心,而瀧澤科所開發之大型重切削車床可用於頁岩油輸油管相關零件加工,看好美國頁岩油產量提升,法人也關注未來業績貢獻,不過仍需持續留意油價波動。

另外,因應上海廠未來搬遷需求,瀧澤科已於浙江取得土地,預計明年啟動相關建廠投資,規劃2020年搬遷至新廠;瀧澤科大陸廠目前主要生產標準機與中小型機台,產品主要供應當地內需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