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棒線報價行情持續上揚帶動下,官田鋼(2017)自結前11月稅後淨利達2.84億元,估算稅後EPS約0.87元,超越去年全年的0.57元,獲利有顯著的提升;展望明年Q1,在國際棒線行情續強、中鋼(2002)Q1盤價開漲激勵下,官田鋼明年1月盤元報價將再漲1000元/公噸,法人預期,官田鋼明年Q1仍可望維持穩定利差,而為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官田鋼也將布局螺絲代工業務,螺絲新廠預計明年底前量產。

官田鋼為國內主要盤元與線材供應廠,國內生產基地包括永康廠、官田廠與麻豆新廠,官田鋼目前盤元約佔營收5成,其餘則為碳鋼、鍍鋅等線材收入,與少量的螺絲加工收入,官田鋼盤元年產能27萬噸,鍍鋅線材產能4萬噸,碳鋼線材9萬噸,螺絲年產能則約1.5萬噸;公司另有一塊餐飲收入則來自轉投資的夏都(2722),該部分則貢獻營收約15%,每年獲利貢獻則約3000~4000萬元。

官田鋼報價主要參考國內鋼鐵龍頭中鋼與國際行情,而且每月都會開盤,報價反應較為即時,受惠於中國大陸汰除工頻爐、中頻爐等不具精煉爐的劣質產能,帶動國際小鋼胚行情落底反彈,在上游原料小鋼胚成本有撐下,官田鋼今年鋼品利差也相對持穩,加上官田鋼原料大多從國外進口,台幣升值則使美金負債部位產生匯兌;官田鋼自結前11月稅後淨利為2.84億元,則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83億元,官田鋼繼去年營運轉盈後,今年仍可望持續維持獲利表現;官田鋼Q3底每股淨值為12.33元,目前PB值低於0.8。

展望明年Q1,在中鋼明年Q1盤價開漲帶動下,加上近期國內棒線行情再度走強,官田鋼明年1月鋼品盤元報價將漲1000元/公噸,法人認為,官田鋼明年Q1仍可望維持穩定的利差表現。

就中長線的業績布局,法人指出,官田鋼主要從事盤元、線材加工與銷售,客戶為國內螺絲螺帽廠,由於目前加工程序較短,業績容易受短期鋼價波動影響,官田鋼規劃將跨入螺絲代工業務,明年上半年螺絲新廠預計將開始試車,明年底前量產,年產量規劃為3.6萬公噸,估算年產值可達18億元。

另外,官田鋼也將持續加強線材加工品質與製程,近年已陸續完成包括鍍鋅相關設備、熱處理及汙染防治設備等的更新,未來還將逐步投入球化線、中高鍍鋅線、炖線等產品的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