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田(8924)第三季在出售深圳廠挹注下,單季獲利走高,連帶帶動今年前三季營運由虧轉盈,稅後淨利9.71億元、EPS 8元。在近期營運上,受惠於客戶今年紛紛積極推出新產品搶攻市佔,大田新產品開發案滿載,致10、11月營收年增在2成以上,不過法人指出12月客戶進入盤點,評估大田12月營收將較前月回落,第四季在獲利方面因本業改善狀況樂觀,雖將遜於有大幅業外挹注的前季,但較去年同期也可由虧轉盈;明年展望上,大田指出第一季美系客戶仍有新產品,旺季可期,公司亦對明年本業營運看法樂觀。

大田成立於1988年,目前營收佔比上約有79%從事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為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Mitsibishi、Yonex等等;另有約21%營收為自行車自有品牌與OEM/ODM業務以及高階水五金。

在近期營運表現來看,大田10、11月在客戶續有新品開發帶動下,營收仍有年增2成以上的水準,但法人指出大田因12月主要客戶進入盤點階段,下單狀況較前月減少,營收表現上預估將較前月(4.08億元)呈現衰退,但仍看可有略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而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就大田第四季營收仍有亮眼年增來看,單季獲利也仍有優於去年同期水準,但因無第三季認列出售深圳廠收入一次性獲利因子挹注,獲利相對季減較多。

高爾夫球桿頭產業在去年經歷Nike退出球具市場、Adidas出售TaylorMade後原先相對停滯的市況迎來變動,美、日品牌客戶積極搶攻在競爭者退出後讓出的新市場,紛紛推出新產品面市;在新產品上,市場也相對積極在開發結合如碳纖等材質,相對既往所需工藝也有所不同,對於台灣各間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而言均有受惠,連帶過往屬於淡季的第三季也有不少客戶新產品開發案進行,多數都有淡季轉旺行情。

而以大田營運表現來看,第三季除了本業接單暢旺外、也完成了深圳廠股權出售,單季營收來到10.5億元、年增約7%,稅後淨利則在認列出售深圳廠收入挹注下來到11.66億元,較去年同期與前季均呈由虧轉盈,單季EPS也來到9.61元,今年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為9.71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大幅改善,EPS 8元。

以明年展望來看,大田指出除第四季客戶推出的新品市況反應不錯可能會有追加訂單外,目前也收到美系客戶的新產品訂單,第一季仍有旺季行情,由於客戶下單策略也在改變,採取相對較為分散的新品開發方式,明年來看相對淡旺季營運不會像過往落差那麼大,對明年本業營運也抱持著相對樂觀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