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祺驊(1593)下半年受惠於過去兩年送樣予美系客戶認證,部分訂單今年開花結果,帶動下半年對該客戶滲透率顯著提升,連帶營收也逐步走升,前11月7.62億元,年增2.62%;至於在獲利方面,祺驊因關鍵零組件交由越南孫公司生產製造,前三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個百分點,也帶動祺驊前三季稅後淨利來到7,900萬元、年增12%,EPS 2.61元。明年展望上,祺驊自行開發的飛輪成車產品即將於明年1月出貨、亦有切入德國復健醫療器材新客戶,法人對於祺驊明年營運成長亦看樂觀。

祺驊是運動器材中磁控裝置、電子控制器及儀錶總成等關鍵零組件之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在美國、德國、台灣和中國取得磁控組專利;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皆為祺驊客戶,第一大客戶為合作超過10年以上的Precor,佔祺驊營收有10-15%,其他客戶包括Technogym、Life Fitness、喬山、力山、岱宇。祺驊上周五(22)舉辦上櫃以來首次法說會,會中經營團隊也針對日後營運展望做出分享。在今年營運上,受惠於前兩年持續對美系客戶送樣有成,在新增零件出貨帶動下,祺驊對客戶滲透率持續提升,連帶下半年營收逐步升溫,第三季營收年增11%、季增36%,稅後淨利約4,400萬元,年增57%、季增7成,EPS 1.45元。

祺驊前11月營收億7.62億元、年增2.62%;獲利方面,在關鍵零組件拉回越南孫公司生產與產品組合改善下,祺驊今年前三季毛利率來到31%,年增加2個百分點,前三季稅後淨利7,900萬元,年增12%,EPS 2.61元;而第四季來看,法人預期祺驊單季營運表現應也可以交出優於去年同期的成績。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祺驊自行設計開發的飛輪成車產品過去持續有與各市場通路及客戶進行少量出貨測試,目前也與宇康醫電開發有專業軟體課程,可與成車搭配出貨,明年1月已經預備出貨給中國客戶;而在復健醫療產品零組件上,祺驊也有切入德國等地新客戶,雖相對健身器材數量較少,但需求相對更為穩健。法人看好在對美系客戶滲透率提升帶動下,祺驊明年營運成長仍屬樂觀。

至於在台灣Curves健身房通路方面,祺驊表示目前Curves全台約有125間,每年仍在穩定增加間數,是一項可有穩健獲利的投資,未來祺驊也希望能夠透過開發專業醫療與運動健身軟體課程來與實體通路結合,從目前的專業健身器材零組件研發製造商,往具有軟硬體及通路上下游完整的健身器材廠商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