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電(1603)今(2017)年受到營建業景氣不佳影響,使與之連動的鋁窗帷幕牆業務營收受到影響,加上在電線電纜業務方面,今年雖銅價上漲,但原物料庫存僅在3個月以內,因此並未明顯受惠低價庫存所帶來的利益,華電今年前3季營收年減7.42%,稅後淨利年減27.37%,EPS為1.53元,預期全年營運表現較為平淡;展望明年,華電表示,由於台電工程案進度不明朗,鋁窗帷幕牆業務則有積極爭取新建案,惟仍須視整體營建景氣而定,明年整體營運表現暫時持平看待。

華電成立於1961年,初期以電線電纜為主要業務,之後與德國以及日本品牌廠合作,加入鋁門窗事業,並也投入帷幕牆事業,目前營收結構中,電線電纜佔42%、鋁窗帷幕牆佔58%。

華電今年受到營建業景氣不佳影響,使與之連動的鋁窗帷幕牆業務營收受到影響,加上在電線電纜業務方面,主要原料為銅,今年雖銅價上漲,但原物料庫存僅在3個月以內,因此並未明顯受惠低價庫存所帶來的利益。

華電指出,鋁門窗業務與營建業習習關關,但自從房地合一稅開始實施,整體營建業景氣較為低迷,而公司的業務屬性一般來說會落後產業景氣1-2年,所以會對業務表現不利;電線電纜部分,公司採取銅原料買進來即生產銷售,並配合客戶合理的反映原物料價格上漲機制,因此較無低價原物料庫存所帶來的利益空間。

華電今年前3季營收達20.84億元、年減7.42%,營業利益1.80億元、大約持平去年同期,由於業外收益較少,稅後淨利為2.41億元、年減27.37%,EPS為1.53元。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運表現較為平淡。

展望明年,華電表示,已有接獲台電工程訂單,惟工程案進度不明朗,至於鋁窗帷幕牆業務,則有積極爭取新建案,惟仍須視整體營建景氣以及建案進度而定,明年整體營運表現暫時持平看待。

另方面,華電目前仍有宜蘭利澤工業區約2萬坪土地擬出售,未來具土地資產處分利益想像空間。華電則指出,目前宜蘭土地積極處理中,但相關時程還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