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燿華(2367)11月營收創新高表現,獲利也表現亮眼,12月因年底客戶盤點,拉貨暫緩營收會先向下,而整體第一季目前需求仍佳,雖受工作天數減少營收較上季回軟,但預估年增率仍是成長,展望明年,除了台灣廠持續擴產,上海廠也因應政府要求將遷廠去南通,日前南通廠已動土,明年完成土建設備遷入,最快2020年可投產。

以燿華的市場面結構來看,智慧裝置占比重約50%,汽車占比重約30%,其它(包括POS、穿戴裝置等)占10%、NB/Tablet占10%;而以產品面來看,傳統板占12%、HDI占30%、任意層占15%、軟硬結合板占30%、高頻板占13%。

燿華今年下半年受惠於美系客戶電池模組應用的軟硬結合板需求大增,以及在汽車電子需求提升下,燿華攻入的汽車雷達板和攝影鏡頭板,為較高階難切入的產品,兩大需求推升營運動能大增,11月營收創高,12月會先因年底盤點因素營收回軟,但整體第四季營收創高,法人估EPS可達1-1.2元的水準,而明年第一季會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但年增率仍為成長。

另外,相對於其它家HDI廠今年將重心放在類載板產品,燿華在類載板也已有佈局,但因類載板資本投入大,目前燿華是有小產線在試產,也與客戶配合,預計較大量的類載板產品將於明年第三季會開出,瞄準非蘋的手機客戶應用。

燿華今年資本支出達20億元,明年預計台灣廠將仍會有10-15億元的資本支出預算,將用來去瓶頸以及擴產,但因目前設備交期仍長,要待明年底時,台灣廠的產能會增加約15%的水準。

另外,近期崑山廠廢水事件,當地政府擬限制工廠停產的傳言甚噐塵上,燿華並未在崑山設有廠房,但其上海展華廠因為座落在四週都很繁榮的開發區,目前已展開與政府溝通遷廠的事宜,政府將會給予遷廠的補貼費用。

 

而因應上海展華需要遷廠以及業務的擴展需求,燿華也擬在江蘇南通興建新廠,目前新廠已開始動土,預計明年第二季土建可完成,正式投產預計2020年,初期月產能規劃100萬平方呎/月,將會以自有資金興建不會募資,預計將生產原先上海廠即有生產的HDI/軟硬結合板/汽車板等等,預計一年營收可達60億元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