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產品組合穩定改善,法人預期,健和興(3003)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將優於第三季,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創超過十年新高。今年來自基礎建設、車用的成長仍強勁,且有機會跟著主要客戶布局中東及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需求,全年營收可望兩位數成長,獲利增幅略勝營收,獲利再創掛牌新高。

健和興是專業連接器廠,目前電工的營收佔比占大宗,公司因不斷精進在大電流與車用的連接器領域,近三年進入收成。根據法人的預估,公司去年在車用領域的營收比重已約15%;而以工業級、大電流為主的基礎建設市場,客戶群包括華為、中興與中車等大陸知名客戶,整體基礎建設的營收佔比約三成(併入電工類),也是近年成長的亮點。

而以去年第四季來看,健和興營收較前一季略減,季減5.4%,略不如去年初法人預估的逐季成長,但全年營收在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下,仍繳出兩位數的成長,是近年的最大成長。根據法人預估,上季毛利率可望受惠產品組合,優於前一季,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3.2元,創下逾十年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仍點名車用與基礎建設的增長力道。其中車用市場,健和興除交連接器等零組件外,也有配合充電站客戶交貨充電槍產品,因充電槍單價較一般零組件高出許多,目前已是公司車用產品最大的營收來源。法人認為,因公司的客戶群包括中國大陸及美國的主要電動車客戶,加上中國大陸電動車新品牌陸續崛起,公司也積極布局四輪及二輪的新車款,將配合客戶車款上市時間,陸續發酵,可望帶動車用今年的成長居所有產品線之冠,營收佔比挑戰兩成大關。 

至於基礎建設,去年第四季5G佈建已啟動,健和興的客戶群是中國大陸、甚至是全球基地台的主要供應商。法人認為,若5G要在2020年前商轉,商轉前的佈建需求可期,加上如華為等除在中國市場外,也將產品與技術整套輸出至新興市場,今年在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標案有成,可望同步嘉惠零件供應商,是今年可以期待的成長來源。 

法人預期,健和興今年營運維持兩位數成長無虞,若銅價維持7千美元震盪,且產品組合持續轉佳,毛利率可望不亞於去年,帶動獲利增幅優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再創新高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