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越南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11月起越南機車進入旺季,12月營收3.76億元,不僅達到去年全年最高、亦創下20個月最佳紀錄;對此,豐祥-KY表示,12月營收走高除越南機車旺季外,休閒車客戶亦放量,並有醫療床訂單成長,帶動營收走升,預料機車旺季通常到農曆年前,1月仍佳,2、3月起則進入淡季,第3季再回升可期;但展望今年,預料今年機車、汽車、休閒車、醫療訂單均可優於去年,營運可回到成長軌道。

豐祥-KY的營收有7成來自越南機車,而該產業的旺季通常在畢業季、就業前,約為7、8月有一次出貨高峰,接著每年農曆年前亦有年底購車潮,從11月到農曆年前一個月再一次出現旺季,因此,去年公司營收自11月增溫,12月達到全年高峰,目前可看旺到今年1月。

不過,豐祥-KY也直言,1月過後,2月因農曆年假期干擾,營收將回落,3月即步入機車淡季,直到第3季;為分散淡旺季干擾,正積極佈局休閒車領域,由於休閒車種類多,有重機、雪車、水上摩托車,每種車款的淡旺季不同,將有助分散淡旺季過於集中表現。

豐祥-KY並預期,今年度休閒車新車款專案將於第3季陸續加入,若再加上產業旺季,今年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豐祥-KY為越南機車零組件供應大廠,主要的客戶多以當地機車品牌為主,包括YAMAHA、HONDA、比雅久等,合計機車營收佔比逾7成,其餘營收則來自一般汽車、並擴大至休閒車、醫療床等領域,去年休閒車因新客戶、新品項加入,營收佔比由前年1成的提升至13%,成長動能有近1成;而醫療床的營收佔比穩定在12%左右,僅汽車因客戶觀望關稅,影響接單,去年營收佔比僅1%,低前年為2、3%。

豐祥-KY去年公司來自越南機車的訂單實際成長,但受到台幣升值影響,營收小幅僅成長3%,而今年度由於東協徹底進入零關稅,客戶出口其他東協地區的數量將大增,有助營收較去年成長上看5%;不過,台幣走勢仍是影響因素。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的休閒車訂單,豐祥-KY去年在客戶調整下,相關訂單的營收動能不如預期,幸在有新客戶、新車款、新品項加入下,去年休閒車的訂單仍維持1成以上增長,而展望今年,豐祥則有較樂觀看法,預期更多的新車款釋出,營收成長動能將優於去年。

法人則估,豐祥-KY今年休閒車將有3、4成的成長動能,將成為營收成長動能最強的業務。

而醫療部份,看好醫療床品牌大廠因應東協零利率,擴大東協生產、下單,豐祥-KY去年來自醫療的營收佔比已提升,今年還有機會再增溫,全年相關營收也有望再增10~15%。

豐祥-KY還有一般乘用車訂單正在發展中,去年越南車廠因等待東協徹底零關稅,下單動作遞延,今年訂單將釋出,有助營收再添動能。去年豐祥汽車營收佔比由3%降至1%,今年有望回升。

業績部份,豐祥-KY去年營收40.62億元,年減2.61%,營收動能較緩與台幣升值有關,實際接單則是成長,法人則估,豐祥-KY去年EPS將在7元附近,大致持平上年水準。

法人並估算,豐祥-KY在各項業務訂單全面回升下,營收有望回復成長,並上看1成,EPS也有機會優於去年,甚至有望突破2015年寫下的EPS 7.5元歷史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