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族群12月營收,在傳統的淡季效應下,表現較為緩和,惟獨具有漲價題材的族群仍是表現亮眼,包括第四季報價持續上漲的半導體矽晶圓以及記憶體DRAM製造,且明年第一季看來,仍可望迎報價上漲的走勢,可望有不淡的表現。

 

以半導體上游的矽晶圓族群來看,受惠於車用電子、記憶體、3D NAND、IoT市場熱絡的盛況,全球矽晶圓市場展現旺盛需求,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營收創高,月營收達42.98億元,月成長為2.16%,環球晶表示,公司3- 12吋矽晶圓產品的訂單暢旺,訂單能見度已到2019年。

除了環球晶之外,台勝科(3532)則因為12月歲修因素,營收月衰退3.62%;合晶(6182)則受惠於價量齊揚,月成長達8.31%。

而在記憶體族群的部分,仍然是以DRAM股表現最強勁,南亞科(2408)12月營收近60億元創新高,月成長達3.86%,主要是受惠在DRAM報價上漲以及20奈米產量釋出,據研調機構統計,今年第一季DRAM合約價持續上漲,本季有機會持續迎價漲之惠。

而在IC設計族群的部分,消費性IC以及MCU廠商則大多為傳統營收淡季,大多數營收都是呈現月減的狀態,聯發科12月營收186億元,月衰退逾10%,而12月營收有較特別表現者,則包括指紋辨識廠商神盾(6462)因12月新機種開始出貨,營收月增逾6成,第一季營收也因為新機種持續出貨,營運有機會較去年第四季再成長;而矽智財廠商世芯-KY(3361)12月營收月增47.5%,惟整體第四季仍是因為量產訂單大幅減少,營收季減近55%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